登入名稱
密碼
忘記密碼 ?
登入
 
 
職位空缺
轉賬奉獻
奉獻聲明
使用個人資料聲明
總會信
行政部公告
新春期間特別安排
聖經毅行 BTW 3.0
救恩堂水泉澳分堂消息
聖經學校2024年4至6月培訓課程
 
更多
 
行事曆 活動及報告 > 行事曆
 
聖經學校2022年7至9月培訓課程
  
活動日期  :  2022-06-01 ~
 
2022年第三季聖經學校課程現正接受報名,歡迎網上報名。

本季課程盡可能以實體課進行,但因應疫情變化也可能會安排網上授課(如使用Zoom),部分需要進行較多互動的課程有機會因疫情關係而取消。請留意課程導師或同工發放最新有關課程的消息。

為了簡化課程報名手續,由2017年3月開始,報讀聖經學校課程時必須提供有效的「會眾系統編號」,「會眾系統編號」可以在會眾證上找到,未有會眾證者請到接待處辦理。若你忘記了你的「會眾系統編號」,你也可使用以下「查詢會眾系統編號」Google表格查詢你的「會眾系統編號」。 


查詢會眾系統編號



會眾報讀認可的基督宗教機構的短期課程,可申請資助,詳情請參考下面的申請表。

外間短期課程資助申請表



除註明外,請最遲於開課前一個星期報名。所有課程必須有8位或以上報名才開班。已報名者請準時出席。

LEVEL 700: 聖經BL / 神學TE / 屬靈操練SP / 應用神學PA / 專題課程

LIFE 760 靈修操練月會   其他時段課程

導師:李國麟執事及特約嘉賓

日期:
2022年7月23日(六):學校M樓
2022年8月27日(六):學校M樓
2022年9月17日(六):學校M樓
(週六,共3堂)

時間:下午2:00-3:30

簡介:
透過定期共修,讓弟兄姊妹在安靜的祈禱氛圍中,操練及體會不同的默觀靈修方法,如聖言誦禱、福音默觀、意識省察、歸心祈禱、耶穌禱文、泰澤祈禱等。
一起共修讓繁忙的信徒藉此時間空間停一停,學習自己先臨在於當下,再意識上主的臨在,從而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。共修亦能培育信徒感受到在聖靈内的聯繫,體會聖徒相通的意識。

備註:靈修操練月會每次爲獨立環節,歡迎弟兄姊妹參與個別單元。


按這裡報名

LIFE 765 依納爵靈修概述 (Zoom網課) 其他時段課程   

導師:李國麟執事

日期: 9月1、8、29日;10月13日 (隔週四,共 4堂)

時間:晚上7:45-9:45

簡介:
「依納爵靈修」是一套靈修方法,能加強我們意識耶穌在日常生活各種情況中的臨在,祂的旨意及作爲,使祂的生命日益滲透到操練者的裏面。操練其中的省察祈禱可讓我們更敏銳於自己内在的狀態,使我們能與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溝通和分享自己的生命,也有助我們在做抉擇(Decision)前作出分辨 (Discernment)。
課程著重課堂上的體驗與分享,及平日的定時操練,旨在建立弟兄姊妹恒常默觀靈修的習慣。

課堂内容:

  1. 依納爵靈修的特色
  2. 依納爵生平電影欣賞及解構
  3. 不同祈禱方法的操練
  4. 分辨的過程

按這裡報名

LIFE 780 中國教會史 (救恩堂聖經學校與中國神學研究院普及神學教育部合辦)
其他時段課程

導師:宋軍牧師(中國神學研究院副教授)

:副堂

簡介:
基督教唐朝入華,時斷時續直到如今開花結實,經歷了頗爲曲折跌宕的過程。本科以政教關 係為主綫,觀察不同時代(唐、元、明、清、中華民國、中華人民共和國)、不同傳統(東 方教會、天主教、更正教)的基督教,與不同類型的當政者之間的互動,思考香港教會在大 時代中的前路。

備註:
  1. 本課程為中國神學研究院收費課程,學費$600。教會代收學費後全數交回學院
  2. 參加者若達到所有課堂(包括分享交流堂)八成出席率(即8堂),可申請教會津貼學費一半
  3. 參加者必須有教會牧者推薦。如有問題,可與聖經學校委員聯絡
課程詳細內容及安排

按這裡報名

LEVEL 500: 中級課程 ─ 適合基礎課程或門徒課程畢業生,或對聖經有相當認識者,一同查考學習聖經


LIFE 516 新約研讀:啟示錄(下)      早堂時段課程  

導師:羅榮基執事、列德榮弟兄

日期: 7月17日至9月4日(逢主日,共8堂)

時間:早上9:30-10:45

地點:學校405課室

簡介:
「讀這書上預言的人,和那些聽見這預言並且遵守書中記載的人,都是有福的!因為時候近了。」(聖經新譯本 - 啟示錄 1:3)。

承接上季的課程,我們會以八堂時間,繼續與大家一起研讀這卷使人有福的書信。



按這裡報名  若未能上實體課也可先報名

LEVEL 300: 信徒造就基礎課程:幫助信徒建立合神心意的價值觀,認識聖經真理

LIFE 330 心思的戰場        早堂時段課程

導師:鍾燕玲傳道、文翁佩茵師母

日期: 7月24日至8月28日 (逢主日,共6堂)

時間:早上9:00-10:30

地點:學校三樓學習中心

簡介:從聖經眞理及個人生命見證中,解釋何謂「心思的戰場」,並敎導學員如 何辨別、識破那惡者在我們生命中種下的詭計與謊話,以重建合乎神心 意的心思意念及信徒生命。

備註:

  1. 凡參加完310學課程的學員
  2. 有意認識生命中被那惡者種下的詭計與謊話
  3. 剛完成夏季洗禮的弟兄姊妹
  4. 剛完成2022年5月啟發課程的初信者

按這裡報名  若未能上實體課也可先報名

LEVEL 100: 適合慕道、初信主的朋友

LIFE 103 信仰生活課程          早堂時段課程   

導師:鍾燕玲傳道、馬翠珊傳道、劉素欣傳道

日期: 2022年9月4至9月25日 (逢主日,共4堂 )

時間:早上9:00-10:30

地點:學校三樓學習中心

簡介:
這課程幫助學員學習如何作主的門徒,活出健康豐盛的生命。內容有:
  1. 門徒與靈修
  2. 門徒與禱告
  3. 門徒與教會生活
  4. 門徒與福音使命
課堂除了以講授形式進行,同時亦會透過課堂中的實踐練習,讓學員能有切實的體會。歡迎初信主者參加。

備註:
  1. 凡欲受洗加入本堂者,必須先完成本課程,方可報讀會友班。
  2. 凡欲轉會者,必須先完成信仰生活課程或已參加小組半年,方可報讀會友班。
  3. 鼓勵剛完成2022年5月啟發課程的學員參加,以作信仰初步栽培。

按這裡報名
  若未能上實體課也可先報名


 


 
更新日期:2015年01月01日
自2015年10月22日的到訪人次:000784849
© 2024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 。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