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名稱
密碼
忘記密碼 ?
登入
 
 
職位空缺
轉賬奉獻
奉獻聲明
使用個人資料聲明
總會信
行政部公告
新春期間特別安排
聖經毅行 BTW 3.0
救恩堂水泉澳分堂消息
聖經學校2024年4至6月培訓課程
 
更多
 
行事曆 活動及報告 > 行事曆
 
聖經學校2023年1至3月培訓課程
  
活動日期  :  2023-01-01 ~
 
2023年第一季聖經學校課程現正接受報名,歡迎網上報名。

本季課程盡可能以實體課進行,但因應疫情變化也可能會安排網上授課(如使用Zoom),部分需要進行較多互動的課程有機會因疫情關係而取消。請留意課程導師或同工發放最新有關課程的消息。

為了簡化課程報名手續,由2017年3月開始,報讀聖經學校課程時必須提供有效的「會眾系統編號」,「會眾系統編號」可以在會眾證上找到,未有會眾證者請到接待處辦理。若你忘記了你的「會眾系統編號」,你也可致電28581626或親身到行政辦公室查詢你的「會眾系統編號」。 




會眾報讀認可的基督宗教機構的短期課程,可申請資助,詳情請參考下面的申請表。

外間短期課程資助申請表



除註明外,請最遲於開課前一個星期報名。所有課程必須有8位或以上報名才開班。已報名者請準時出席。

LEVEL 700: 聖經BL / 神學TE / 屬靈操練SP / 應用神學PA / 專題課程

LIFE 760 靈修操練月會   其他時段課程

導師:李國麟執事及特約嘉賓

日期:
2023年1月28日(六):學校M樓
2023年2月25日(六):學校M樓
2023年3月25日(六):學校M樓
(週六,共3堂)

時間:下午2:00-3:30

簡介:
透過定期共修,讓弟兄姊妹在安靜的祈禱氛圍中,操練及體會不同的默觀靈修方法,如聖言誦禱、福音默觀、意識省察、歸心祈禱、耶穌禱文、泰澤祈禱等。
一起共修讓繁忙的信徒藉此時間空間停一停,學習自己先臨在於當下,再意識上主的臨在,從而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。共修亦能培育信徒感受到在聖靈内的聯繫,體會聖徒相通的意識。

備註:靈修操練月會每次爲獨立環節,歡迎弟兄姊妹參與個別單元。

按這裡報名

LIFE 765 聖言誦禱 (Lectio Divina) 其他時段課程   

導師:李國麟執事

日期: 2月18日至3月18日 (逢週六,共4堂,3月11日休息)

時間:下午2:00-3:30

地點:學校六樓綜藝館(鋼琴房) 


簡介:
基督徒都渴望追求靈命成長,然而在實際的生活中,我們都經驗過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」的情況。到底是否有靈修方法可以讓「道」,即上主的「聖言」深入我們的内心,並引領我們每天的行事爲人?本課程會分享一個可追溯上千年傳統的默觀祈禱方法 -「 聖言誦禱」( Lectio Divina),讓操練者可依循特定的閲讀聖經、默想經文、禱告回應及憩息主内的方法,讓「道」成爲肉身,可以踐行在我們的生活之中。

課堂内容:
(1) 默觀祈禱在繁囂都會的重要性
(2) 聖言誦禱簡史
(3) 聖言誦禱解碼
(4) 聖言誦禱操練

備註:課堂包括2月25日(六)的「靈修操練月會」共修。

按這裡報名

LEVEL 500: 中級課程 ─ 適合基礎課程或門徒課程畢業生,或對聖經有相當認識者,一同查考學習聖經

LIFE 518 撒迦利亞書      早堂時段課程  

導師:羅榮基執事、列德榮弟兄

日期: 1月29日至4月2日(逢主日,共10堂)

時間:早上9:30-10:45

地點:學校507課室

簡介:
撒迦利亞書是十二先知書中最長的一卷,神透過撒迦利亞用八個異象、四篇信息、兩個默示,表達祂對子民的感情和計劃,令當時被擄歸回的子民得著鼓勵,在逆境下成功重建聖殿及耶路撒冷城牆!其實書卷內容更預視末後世代的情景以及神如何拯救,當時被擄的猶太人因著信,得以能重建聖城;今天我們能否明白撒迦利亞的信息,以致因著信能在這世代作出承擔,預備「主的殿」迎接主再來呢? 讓我們一起用心去細讀這書卷,學習神今天要告訴我們的話啊!

按這裡報名     若未能上實體課也可先報名

LEVEL 300: 信徒造就基礎課程:幫助信徒建立合神心意的價值觀,認識聖經真理

LIFE 340 耶穌生平    午堂時段課程

導師:陳志豪牧師、林允安弟兄(實習神學生)

日期: 2月19日至4月9日 (逢主日,共8堂)

時間:早上11:00-12:30

地點:學校508課室

簡介:信徒都認定耶穌是基督,是生命的主。然而,若有人問耶穌到底是誰?祂一生的足跡是怎樣的?不知我們會有什麼回應。對於耶穌的生平,我們能從祂的降生到復活升天,勾劃出一個輪廓嗎?更重要的是耶穌的道成肉身,到底給予了什麼重要的啓示,對我們生命有什麼影響。本課程期望能幫助信徒更全面地認識耶穌的一生。也藉此反思,耶穌的生命如何啓發、更新、堅立我們的信仰生命。


LEVEL 100: 適合慕道、初信主的朋友

LIFE 103 信仰生活課程          早堂時段課程   

導師:鍾燕玲牧師、馬翠珊傳道、劉素欣傳道

日期: 2月5至26日 (逢主日,共4堂 )

時間:早上9:00-10:30

地點:學校三樓學習中心

簡介:
這課程幫助學員學習如何作主的門徒,活出健康豐盛的生命。內容有:
  1. 門徒與靈修
  2. 門徒與禱告
  3. 門徒與教會生活
  4. 門徒與福音使命
課堂除了以講授形式進行,同時亦會透過課堂中的實踐練習,讓學員能有切實的體會。歡迎初信主者參加。

備註:
  1. 凡欲加入本堂/轉會者,必須先完成信仰生活課程或已參加小組半年,方可報讀會友班。
  2. 鼓勵剛完成2022年啟發課程的學員參加,以作信仰初步栽培。

按這裡報名
 


 
更新日期:2015年01月01日
自2015年10月22日的到訪人次:000784994
© 2024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 。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